rubio

文手,擅长乙女向和后宫向。喜欢各类同人。

『一梦江湖』【如/蔡/慕】心动时刻

『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』

①这是他们的心动时刻!!!

②每个人的字数是随灵感,没有偏爱!

③可能会有ooc,这里警告一下做好心理准备

  

  

  【如尘】

  

  这位传说中的少林叛徒,倒不如传闻,是一个好讲话的人。

  

  开始不过是有些接触。

  

  倒是没想着,如今都能一起吃酒了。

  

  我又装了一碗酒,喝了一大口,随后对着如尘赞扬着:“如尘,这酒和华山的烧刀子好像啊,不,不不不,比那个更好喝。”

  

  酒下肚后,身体变得热乎起来,思绪变得漂浮起来。

  

  如尘垂下眼帘,酒碗对着嘴小嘬了一口,那一举一动甚是优雅。我喝酒的动作一顿,直勾勾的看着他。

  

  只见如尘笑着看着我:“说话含糊不清,非是醉了?”

  

  “不,不可能。”我失神的摇了摇头。“如尘,你怎么,喝酒也端着一个大户人家架势。太,太不仗义了。”

  

  “哦?”如尘一愣,随即轻笑道。“怎么就不仗义了?”

  

  “这,一下子就,感觉我是,比不上你的。”我皱着眉头又喝了一大口酒。“就像我们,不是一路人一样。”

  

  “少侠,你莫忘了。”如尘把酒杯放下,表情不变,用着复杂的眼神盯着我。“我们本来就不是一路人啊,”

  

  “那有如何?”我轻笑,勾搭着如尘的肩膀。“我们还一起喝酒?一起游山玩水?要我说!我跟那朱文圭才不是一路人,一看见他就想打他!——怎么?你不信?”

  

  我猛的站起,伸手把袖子撸起,一只脚踩在自己的椅子上,装作着要打空气的模样,却不想椅子突然散架,因重心不稳立即往后倒。

  

  一只手抓住了我往他那扯,我也顺势倒在他的怀里。

  

  带着浓郁檀木香气的味道涌入鼻腔,我慢慢的安分下来了。

  

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如尘总是能让我感到安心,待在他身边,哪怕日子平静着,我也甚欢喜。

  

  “我才不管外面的人怎么说你,我可是很喜欢跟你一同的。”我小声嚷嚷着,然后就趴在那里睡着了。

  

  “……”如尘顿了顿,良久,一只手摸了摸怀中人的脑袋,他轻叹着,随后俯下身子在怀中人耳边说了什么。

  

  “你……倒是有趣的紧……”

   

  那些声音随着风都飘走了。

  

  “信任……竟是这番滋味。”

  

  

  【蔡居诚】

  

  很早就熟识的武当的前辈。

  

  后面又因为我日日来点香阁打工关系变更好。

  

  “你你你!”蔡居诚气的在房间里来回走动。“他让你去你就去?就你这样子还想当大侠?被沈袖卖了还替他数钱!”

  

  “可这是他是老板啊,我总不能……”我小小声的反驳。“而且以前也有这种情况,他还给我加钱啦。”

  

  “你说你能不能为自己想着点!”蔡居诚脸色难看的很。“他说不定正好看中你好骗!就加了钱了而已你还帮着他说话。”

  

  “我感觉蛮好的啊,沈总管又没有让我杀人放火,陪酒而已……”我抓住机会反驳。

  

  “你还敢顶嘴?”蔡居诚大步向我走来。

  

  “……”我吓的一顿,然后鼓起勇气。“这次我有自己的打算,你不要威胁我!”

  

  “哈?我这是为你好知道吗?这次的聚会都是一群腐败的高层阶级的人!你要是一个闪失就是悬赏你知道吗?”蔡居诚脸色铁青的抓住我的手腕。“那时候你要是功力不够就是死的份!”

  

  手腕一阵痛,我想甩开,却不知蔡居诚哪里来的力气紧抓着我不放,以至于我用了些功力才推开。

  

  手腕已经红了。

  

  刚刚被捏住的地方还有一点隐隐作痛。

  

  “不试试怎么知道?你为什么总想最差的结果?”我有些生气,对他的语气也不好。“不管怎么说我都答应啦,这是我的事情,与你无关好吗。”

  

  气氛僵持住了。

  

  我察觉到自己说的话很过分,但现在不是服软的时候,至少要等到晚上的宴会过去。

  

  “告辞了。”我丢下一句话转身就走。

  

  在关门的时候,我看见蔡居诚没有反应,就站在那低着头看着地板。

  

  时辰到,而我也顺利的赶上宴会。

  

  这场宴会很顺利的过去了,没有任何突发情况。

  

  而我……也得到了自己的报酬。

  

  蔡居诚的生日假。

  

  沈袖坐在前头沏茶,面对我的发问,淡淡回答道:“我说的自然算话,不过?你是真的要做这个亏本的买卖?”

  

  “这对我来说足够了。”我满不在意的回复着,转身出门打算来找蔡居诚。

  

  当然,在此之前我买到最后一根糖葫芦,这样能增加哄好的成功率。

  

  不过……

  

  “你想死吗喝这么多?”我一把夺过他手中的碗。

  

  蔡居诚满身酒味,但却没像以往喝醉一样发疯,而是一双眸子一直盯着我。

  

  “呶,给你。”我躲避他的目光,把糖葫芦递过去给他。“那个,之前话说重了,对不起。”

  

  他没有接,还是盯着我。

  

  我一顿,想起他现在可能神志不清。

  

  “有什么事我们明天说,你先休息吧。”我凑近他,打算把他拉上床。

  

  谁知道他反手一拽,把我拽近。

  

  “我都知道了。”蔡居诚紧紧的抱住我。

  

  “……知道了个啥。”我被抱的有些窒息。“有什么先放开,我呼吸不了。”

  

  听见我这么说,他的力道轻了些,但是还是没有松开。

  

  “沈袖都告诉我了,你用你的积蓄加上免费的帮工换到我明天的自由……”蔡居诚的声音近在耳畔,我有些不自然的发热。

  

  听到是沈袖出卖的,我咬咬牙。真想怒骂一下多管闲事的沈总管。

  

  “既然知道了那就赶快上床休息,明天你可是要和我去天道盟的。”我用力推,但是蔡居诚却纹丝不动。“再不休息你就看不见朴师叔了哦!”

  

  蔡居诚突然松开我,把自己缩成一团“朴师叔……不,我不见。”

  

  现在的蔡居诚褪去白日暴躁的外壳,就像一个敞开心扉的孩子,我心一软,不由放柔声音安慰着:“我们就远远的看看他,看看他过得好不好?这样怎么样?”

  

  “……嗯。”

  

  蔡居诚不知道怎么想着,拉着我爬上了房间里唯一的床。

  

  我越挣脱他拽的越用力,一拽还是一晚上。

  

  最后我死鱼眼等着天亮嘲笑他。

  

  

  【慕启明】

  

  慕启明最后决定接下绝情谷,但他放不下齐天河,于是经常委托我送信带话。

  

  我带上齐天河的回信,快马加鞭的赶往绝情谷。

  

  路途实在有些遥远,中途还下雨了。

  

  我想着,如果信有损失那可就是我的罪过,于是把包囊抱在怀中。

  

  其实早早送到有很多理由。

  

  先不说这能增加我与落日马场势力绝情谷势力的好感,再来就是,他们情谊这么好,而且还是我少侠的朋友,这信自然是越早送到越好。

  

  当我来到绝情谷后,第一时间来找慕启明。

  

  “少侠,您先歇着,我这就去告知谷主。”

  

  “咳咳,谢谢。”

  

  听从绝情谷弟子的安排,我在一间房里等着慕启明。

  

  过了不久,慕启明就赶到了。

  

  “少侠久等了。”

  

  “启明兄,这是天河兄的信还有带给你的东西。”我一股脑把东西全拿出来摆在桌上。

  

  “多谢少侠。”慕启明从怀中拿出一袋银两。“这是少侠您的酬劳。”

  

  “不谢。”我嘻嘻一笑,准备从地上站起接过袋子。“往后要是还有委托,直接飞鹰传……”

  

  才刚刚站直,我突然有点头晕目眩,手中装着银子的袋子一下子掉在地上,发生清脆的声响。

  

  “少侠?”慕启明关心的扶住我。

  

  “无事。”我勉强应声回答。“休息一会就好。”

  

  慕启明抿了抿嘴,然后吩咐道:“给少侠安排一个厢房,再找谷内会医人的弟子来一趟。”

  

  我头难受的很,没有理睬外界的任何。

  

  在我重新能活动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了。身上黏腻腻的,连头发也湿了不少。

  

  “少侠你醒了?”慕启明急忙扶我起身。“大夫说你是温病,药已经煎好了,趁热。”

  

  “多谢启明兄。”我沙哑着嗓音感谢道,随后接过药一并灌入口中。

  

  谁知药是真的苦,我一个呛就喷出大半口。

  

  “少侠!”慕启明替我顺了顺背,随后拿着手绢替我擦了擦已经被药沾湿的被褥。

  

  这时候我才注意到,这床和我之前来绝情谷所住的厢房不太一样。

  

  不仅如此,连内饰构造都不一样,桌子上叠着书表示有人天天坐在那看书,旁边的门帘上……好似有着冰火寨的花纹。

  

  慕启明察觉到我打量的目光,解释道:“谷内的厢房人全满了,于是我就擅自做主的把少侠你带到自己的房间了。”

  

  “十分抱歉,被褥被弄脏了。”听见这是慕启明自己的房间后,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自己的失礼,

  

  “无事。”慕启明安抚我。“少侠快先把药喝完吧。”

  

  我一鼓作气咕嘟咕嘟的全喝下后,义正言辞道:“这被褥我定会清理的!感谢启明兄的体谅。”

  

  慕启明没说什么,只是带着笑意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。“少侠,往后你就不用送信了。”

   

  我一顿。

  

  难不成他生气了?不让我干了?这么好的差事啊……

  

  “不是因为你不好,是因为我们。”慕启明似乎看出我所想的,开口解释道。“天河他也长大了,有很多事也不需要我了,往后便不麻烦你了。”

  

  我其实很想张嘴告诉他,我一点也不麻烦。但是最后我还是什么都没有说。

  

  “少侠你似乎有些失落。”

  

  “对啊。”我垂下眼帘。“其实我很喜欢帮你们送信的,我喜欢看见天河兄和你每次收到信封时候那激动的模样,那会给我一种成就感……往后不需要我,有些怪难受的。”

  

  “……是吗。”慕启明突然道:“少侠你,在这方面,倒是跟天河一模一样。”

  

  “嗯?”我疑惑的抬头,不懂为什么他要怎么说。

  

  哪方面?

  

  “没什么,少侠你先休息吧,不是说明日还要帮我清理被褥吗?”慕启明说完,又拿起桌子上的书。

  

  药效正好上来,我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。

  

  

  在旁边看书的慕启明突然合上书本。

  

  他想起在几日前齐天河在信上写的内容,转头看向已经熟睡的少侠。

  

  看了一会,慕启明轻笑着摇了摇头。

  

  “天河已经不需要人照顾了,倒是你还是跟以前一样,马马虎虎的。”

  

  慕启明想起了什么,脸上的笑意淡了,坚定的说:“我现在……有保护的能力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2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